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

坡旅甲(Polycarp)殉道過程


坡氏是依格那丟的朋友,當他年幼的時候,與使徒約翰和其餘的使徒來往頻密,因多受教訓,得以信道。後為士每拿(Smyrna)的主教,為人樸實忠心。坡氏也受逼迫,教會這事記錄告訴別的教會,信中有以下的記錄:

「坡氏被人帶到巡撫面前,巡撫問他:你是不是坡旅甲?坡氏回答:是。巡撫想要引誘他離棄基督教,所以勸他說:你想不想活得長命一點。又對他說:你可以在皇帝的像面前起誓,悔改。只需要說:願信上帝的人遭滅亡。坡氏凝目一看,看見站在審判院中不信上帝的人甚多,就指著他們,仰天長嘆說:願那不信上帝的人遭滅亡。巡撫又盡力勸他說:你若起誓我就釋放你。坡氏說:八十六年來我事奉基督,祂毫未加害於我。既是如此,我豈敢咒詛那救我的主?巡撫又勸他說:你到底向不向皇帝的像起誓。坡氏回答:你想我向你所稱為皇帝的像起誓麼?你知不知道我是誰?我是『基督徒』! 如果你要知道基督教是甚麼,你我可以約定時間,我把其中的道理告訴你。巡撫道:我有野獸;你若是不反悔,就要把你丟給野獸吃。坡氏說:你可叫野獸來,我不怕,因為要我由善變惡是不可能的。巡撫又說:你既不怕野獸,終不悔改,我要把你丟在火裏燒死。坡氏回答:你用那暫時焚燒能滅的火嚇我麼? 你不知道將來審判的時候,有永不滅的火,梵燒那不信上帝的人麼? 你為何還遲延呢? 你要辦的事快去辦罷!』」

坡氏最終在156年被火燒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