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

為甚麼要禱告--(3)禱告是我們的罪得赦免的條件

當我們帶著罪與為罪哀慟的心和對罪深切的自責,向他發出呼求時,他的慈愛臨到我們比閃電更快。一個憂傷痛悔的心,上帝必不輕看(參:詩五十一17)。

因為他差遣獨生愛子來到世上的目的,正是為了拯救罪人。他願意罪人進到他的面前。他會說:「因為你有罪,所以你十分需要我,你要進到我面前,惟有我能赦免你的罪。」

我們來到他面前必須像那個浪子一樣,帶著自己的破衣、飢餓、罪過和極大的缺乏前來,而那滿有慈愛、從未改變的父親,在我們相離甚遠時,他就看見了我們,因為他已長久期盼我們,等候我們回來;並且他會跑上前去迎接我們,為的是要我們快些就近他。在我們哀哭認罪尚未到一半時,他就叫人為我們拿出上好的袍子與戒指,又為我們宰殺肥壯的牛犢,對我們發出熱烈的歡迎,這些都是我們不敢奢望得到的。

他會叫我們把一切放下,他不僅知道我們的罪,還知道我們一切的困難,知道我們的飢餓、貧窮,知道我們的赤身露體,知道我們的軟弱、痛苦與試探,也知道我們的爭戰、我們的願望、我們的心志。他對我們滿了憐憫,沒有任何事比他饒恕我們這幫罪人更為快樂了。縱然我們是有罪而不配得,他卻是寬大而慈愛的,他饒恕的心,常常還在我們禱告以前,就以祝福迎接我們(參:路十五11-24)。

我們常常以我們有罪為懼怕的理由,不敢,也不肯來到他的面前,但上帝卻以我們的罪為一個令我們進到他面前的理由。假如我們認為什麼時候我們不犯罪了,我們才來 到他的面前禱告,我們就永遠沒有來到上帝面前的機會,因為我們沒有求他饒恕以前,我們永遠是一個罪人。當我們謙卑地俯伏在他面前時,他必喜悅醫治我們破碎的心,撫平我們憂傷痛悔的靈。因為他為此而生,也為此而死。當我們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喊「成了時,已成為我們罪得赦免與上帝和好的基礎。

主耶穌告訴我們,「我在十字架上,為你們成就完全的救贖,我已復活,使你們得與上帝和好。是我為你們開創了這條與上帝和好的路,因此,你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父神的面前,叫一聲阿爸父。」

我們所需要的就是聽到這個消息,因為我們常常失去與上帝和好的感覺。我們失敗於試探的權勢之下,於是黑暗便來到我們與上帝之間。由 於我們的挫敗、軟弱、虧欠,使我們感到實在不配來到上帝的面前,我們常常犯罪得罪上帝,招惹上帝的忿怒,因此,我們破碎的心發出痛徹的呼聲:「我不是要得一些化妝品,表現我健康的容貌,我是要得到一種內心的罪被除去的治療,並把它完全除去。」

上帝就藉此來滿足我們的需要,他告訴我們,只要屈膝跪在他的面前,他定能使我們的心得平安。因為他是信實的,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只要我們伸出需要與空乏之手,我們便能立刻得到赦罪的平安,這平安基於 「基督贖罪的血」。

像喇合用朱紅色線繩,為她得平安的依據一樣,她把一根朱紅色線繩,放在人能看得見的房屋窗戶上,人們無論從哪個方向看,都能先看到那根朱紅色線繩(參:書二)。讓我們也把那贖罪的血,放在我們心門的窗戶上,好使我們無論向地看,向天看,都可以提醒我們,使我們想起,我們與上帝中間的平安就是在各各他山上,主耶穌一次為眾人所成就的贖罪的工作。除了上帝無罪的兒子所流的血,沒有別的血能贖罪、洗罪。十字架顯明了上帝的恩典是何等豐富!

所以,十字架使我們成了一個最 卑微與最快樂的人。卑微是我們要俯伏在上帝的面前,承認我們是一個罪人,需要主耶穌的救贖;快樂是因為上帝已洗淨我們的罪,永遠不再紀念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