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

堅固保障



上主是我堅固保障,莊嚴雄峻永堅強;
上主使我安穩前航,助我乘風破駭浪。
惡魔盤踞世上,仍謀興波作浪,
猖狂狡猾異常,猙獰殘暴非常,陰險絕世惡無雙。

我若但憑自已力量,自知斷難相對抗,
幸有一人挺身先登,率領著我往前方。
如問此人為誰?乃是基督我王,
統管宇宙萬方,自古萬民共仰,定能將群魔掃蕩!

群魔雖然環繞我身,向我盡量施侵凌,
我不懼怕,因神有旨,真理必使我得勝。
幽暗之君雖猛,不足令我心驚,
他怒我能容忍,日後勝負必分,主言必使他敗奔。

主言權力偉大非常,遠勝世上眾君王,
聖靈恩典為我所有,因主耶穌在我方。
親戚,貨財可捨,渺小浮生可喪,
人或殘殺我身,主道依然興旺,上主國度永久長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

  這首詩歌的作者為推動宗教改革的馬丁路得。
  馬丁路得(Martin Luther 1483–1546)生於德國一個貧苦的礦工家庭,父母極重視子女的教育,竭盡全力使他受到良好的教育。 馬丁自幼有音樂方面的天才,不但有宏亮的歌喉,還會彈奏七弦琴。 1505年,他大學畢業後,進修道院研讀聖經,三年後成為修士,在大學教授哲學和神學。

       1517年馬丁因當時教會的腐敗,他提出九十五條弊端與教皇及教會領袖爭辯長達三年之久,1520年被羅馬天主教會逐出。 當時有許多人隨從他的宗教改革。
 
  馬丁路得認為人應當用普通文字讀上帝的話(聖經),用通俗易懂的詩歌向上帝講話。第一本聖詩集在1524年出版,這本詩集只有八首聖詩,其中四首是馬丁路得寫的,但傳唱於歐洲各國,到處可聽到有人在唱。後來他又寫了許多首,在當時他被稱為「威登堡的夜鶯」。
 
  這首「堅固保障」作於1529年,取材於詩篇46:1-3「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」曲也是他作的,他自己從這首詩中得到很大的鼓勵。  

    這首詩歌不僅感動馬丁路得,相信也感動您,請您來回應,述說您的見證,同享主恩! 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