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要愛那傷害我們的人欣然視之為上帝的手

 

  我的確很同情你一切的難處,但除了禱告求上帝安慰你之外,我不能做甚麼。你極需聖靈的能力,以便一方面能在這急難的時日中支撐你,另一方面也能抑止你找尋出路的天然欲念。 

  關於來信中所提及你家庭的背景,我想你應該把這事單單地擺在上帝面前,懇求祂憐憫那想要傷害你的人。我已一再注意,一再想到,你在那點上相當敏感。但是請記得,當上帝對付己,祂總是從其中軟弱的部分著手。任何人都知道,如果你要殺害一個人,你不會用拳頭去敲擊他們的頭髮和指甲,乃是直接攻擊致命器官,如心臟或頭部。同樣的,當上帝擊打我們裏面的己時,他總是觸及那最柔弱的點,也就是充滿己生命最深的地方。上帝所分派的許多十架都是經過設計,恰好放在我們己生命最敏感的部位。即使是必須經過最屈辱的經歷,對你而言,若能因此降卑,那是最好不過了。屈辱中的平靜、安息乃是耶穌在魂中的表顯。

  我也要警戒你注意「談論謙卑」的試探。只因為它聽來是悅耳的,以至於人輕易在很謙卑的方式下來談論它,但是若能降卑自己而不說什麼則更好。隨意談論的謙卑,特別需要小心謹慎,因為老我會從對自己的談論中得到許多安慰。

  不要容許自己被別人的談論所攪擾。讓世人去說吧!你當關心的乃是遵行上帝的旨意,至於人們的期望,你不可能討好每個人,而且那種努力也是不值得的。在上帝面前片時,就足以補償你所受的任何惡詆的拆毀。你要學習愛別人,而不求任何友情的回報。人常是善變的,他們愛我們,又離棄我們,他們走了又回來。他們如同鳳箏飄於空中,又如同羽毛在微風中不斷變換立場。容他們隨己意行吧!只要確信從他們身上你只看到上帝就夠了。若沒有上帝的允許,他們就不能對你怎麼樣。所以,未了我要說,這是上帝在試煉、賜福我們——以他們為我們的需要效力。

  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