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知識攔阻我們成為智慧人

 

  你要活在十分的平安中,不必為將來思慮。因為只有上帝知道,你是否將來還在這世界上。事實上,甚至沒有一個今天你能說那是屬你自己的。一個基督徒必須根據上帝的計畫來過今天的生活,那麼今天才是真正屬於他的。

 

  既然你在這些教導中感受到一般裏面的感動,就當繼續你所行的善事,而且毫無疑問的,你必能完成它們。但要注意,不要分心,也不要有在短時間內做太多事的欲望。最重要的是,要忠於此刻,一次做一件事,那麼你就會得到所需的一切恩典。

 

  我確信你瞭解,僅僅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是不夠的,因為我們可能以被分別出來為傲。所以我們必須相當留意自己要謙卑。我希望你清楚明白這兩者之間的區別。在分別中,我們棄絕世界的外在事物。但當我們轉向學習卑下和謙遜時,我們乃在對付內在的己。每一圈驕傲的陰影都要拋諸腦後。你無法想像驕傲是何等危險——尤其是出於智慧和道德的驕傲,它似乎是那麼正確且仁慈。

 

  我們在每個境遇裏都當有謙卑的態度。決不要自我吹噓,特別是關乎自己的良善和傑出的才能。我這麼說是因為我認為你過於倚賴自己的力量、無私和正直。你當知道,這些都不是你自己的,它們都是屬於上帝的。

 

  我們可以從嬰孩的身上學到一個功課。嬰孩乃一無所有,他們對待鑽石和蘋果的態度都一樣。要成為嬰孩,沒有任何東西是屬於你自己的(無論如何,這些都屬乎上帝)。要忘記自己,在一切場合中放下自己,讓那最微小的比你更大。

 

  當你求告時,讓你的禱詞是發自內心單純的情愛,這遠勝於僅從頭腦出來的優雅禱告。

 

  在受剝奪的時日裏,你會在上帝面前學到更多魂的深沉默想和靜恩,你會學到棄絕私己的靈,而愛慕謙卑、隱微、軟弱和降服。這些事雖如此被世人所蔑視,卻都是使一切真理成為實際的教師;人的知識唯成為真理的攔阻。

 

 

 

  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