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

每天生活所不可或缺的--屬靈生活的實際

 

  * 一個基督徒的生活應當表裏一致,外面的行為與裏面一樣地滿有道德;不但如此,心中所存的應當比所表現的更為美好。「誠於中而形於外」,因為上帝看我們的每一部分,應當謙恭敬畏在祂面前,清潔、光明如同在天上使者一般。

 

  我們應當天天向上帝禱告:「上主我的上帝阿!求你幫助我。在這尊嚴事奉的事上,使我從今天起定下志向,要過一個清潔的生活。求你賜恩在這些美好的意向上幫助我,因我過去所作的一切都不能算得甚麼。」

 

  * 更穩妥地堅持我的意向,我們就必更加前進。假如那些盡了全力的人,尚且時常失敗,那較少熱心,那些不立定志向的人,又能作甚麼呢?要記住:我們的最好志向並不是靠自己而成全,乃是倚靠上帝。無論我努力要作甚麼,都要信靠祂,你可以作出計劃,但上帝決定你的腳步。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示他的腳步。」(箴十六9)

 

  我們應當盡力按所能去努力,即使這樣,我們仍要多次跌倒(傳七20)。然而我們仍須經常計劃將一些明確的事,擬定進行的程序。因為我們是要與我們最大的弱點爭戰,並立志要勝過。

 

  * 在早晨決定將行動的計劃,然後在晚上對你自己進行評定。你今天行事為人怎樣?你的言語、你的行為、你的思想,怎樣呢?或許你在某些事上得罪了上帝,得罪了你的鄰舍。

 

  絕對不要讓你的生活空閑著(所謂「完全休息」),或讀書、或寫信、或禱告、或默想、或為群眾作些好事。

 

  * 屬靈生活的實行方式因人而異。每個人不能從同樣的實行中得著益處。有一種對你更好,另一種對別人更適用。

 

  實行的方式也因時而不相同。所以,我們選擇適合那時機的方式。在受試探的時候,與在平靜的時候,優越的境遇和在主裏喜樂的時光,所用的方式各有不相同。

 

  * 問題的要點是:我們應當作好一切的準備,使自己坦然地被提上升,或安然地離世,與主同在。

 

  路加福音的作者說過:「主人來到,看見僕人這樣行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主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」(路十二43-44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