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救世主凡事引導我

1.救世主凡事引導我,我何需別有所求,

主愛憐,我何用多疑,我一生蒙主眷佑,

今因信,享天上平安,蒙安慰何等喜樂,

我深知無論遇何事,主必為我安排妥。

我深知無論遇何事,主必為我安排妥。

2.救世主凡事引導我,崎嶇路安然走過,

遇試煉,主賜恩相助,生命糧日日賜我,

我步履,雖困倦無力,我心靈雖渴難名,

但我見靈磐現我前,快樂泉源湧不停。

但我見靈磐現我前,快樂泉源湧不停。

3.救世主凡事引導我,主慈愛何等豐富,

主應許在天父家裡,為我備安樂住處,

到那日,我復活變化,如展翼飛光明所,

千萬年我仍要歌唱,耶穌凡事引導我。

千萬年我仍要歌唱,耶穌凡事引導我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      這首詩歌一開始,就開宗明義的宣告「救世主凡事引導我,我便無所求」,當人真正認識也明白到,自己所倚靠的乃是守約施慈愛的耶和華,他便會領悟到原來這位救主的引導,使人在倚靠祂的過程當中,得享真正的平靜安穩,而後的「主愛憐,我何用多疑」、「遇試煉,主賜恩相助」、「主應許在天父家裡」,都是以令人聽來充滿盼望的高音旋律表現出來,上帝的愛並不會因為我們人類的疑惑與否而有所改變;上帝的恩典並不會因為我們遭遇何種環境而有所不同;上帝的應許更是持續到永恆。

       第一節的歌詞提及了因信得享稱義的平安,當人在基督裡、藉著信與上帝恢復了和平的關係,之後無論遭遇何事,會明白有一位至大的全能者可以倚靠,那還有什麼可以懼怕、有什麼可以擔心的呢?於是心中得到了安慰,仰望豐富供應的上帝,生命便不再虛空、缺乏、無助。

 

第二節的歌詞提到雖然我們已經在基督裡稱義,但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卻依舊會遇見崎嶇、試煉,仍然會經歷無力、乾渴,但當我們遙想十字架上的愛、耶穌基督是那為我們打破自己的磐石,成為我們的安慰,「我是何人?竟蒙上主如此愛憐,甚至在十字架上顯明了祂的愛,我雖軟弱、我雖疲乏,但祂的愛卻永恆不變的吸引我」。

 

到了第三節,焦點轉向盼望天上永恆的家鄉,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若比起將來顯於我們極重無比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,榮耀與盼望就在眼前,屆時我們到達天堂美境,感受到了無比的喜樂與平安,便會回頭思想原來這一切是主耶穌為我們成就的,而這樣的救贖是持續到永永遠遠!更是將來天堂樂境,回想起過去地上的生活,雖然當時的每一點、每一滴不能完全明白,只是感受到辛苦、艱辛,但這些深刻的體驗,照著聖經的應許,當與主面對面之時,一切都要明白,會看見救主耶穌的引導,原來每一步都是那樣的特別,萬事都是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這將成為永恆的紀念,更成為無比的感恩。

 

       這首詩歌並不只是述說芬尼.克羅斯比個人的經歷而已,而是我們每個人的經歷,當我們認識上帝、倚靠上帝,由信心產生了盼望,由盼望萌生了真愛,愛裡沒有懼怕,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,生命便得著安慰與鼓勵,感謝上帝!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