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

侯士庭之生命深度的祕訣

 

    侯士庭能夠擁有生命深度的祕訣,乃是因為他在屬靈生活中的讀經、默想、沉思和禱告。當他在維真學院教導靈修神學相關課程時,他的學生們都渴望能與他有深入的交往,並聆聽他的提醒和引導。

    曾經擔任侯士庭助教的蔡貴恆牧師如此讚譽說:「侯教授忠實地聆聽及代禱,直指人心的說話,讓我看到他如何引導人去看生命的各種境界。在生命起伏不定的旅程中,他的隻字片語有驚人的透視力,很多話都說到心中,使我安慰流淚。有時,當我分享完一件禱告的往事,他會緊緊地擁抱我,並為我禱告。和他在一起,我有充足的安全感與同在感。」

    因為侯士庭有如此的透視力,所以能夠目睹西方社會的衰落,他認為根源不在於道德而在於文化。他不單提供神學上的指標,更從現代人心理各症狀去綜合觀察,加上對生命成長的了解及屬靈傳統的亮光,他為當代教會開拓一條新路。

    侯士庭指出:「靈修神學的性質和目的,就是有意義地追求信仰的經歷,綜合思想和行動,在日常生活中,自我意識到怎樣能親自認識上帝與經歷祂。」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