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

在永恆的君王面前

《每日新眼光》2009/06/03


烏西雅王逝世的那一年,我見到了主;他高高地坐在寶座上,他的長袍覆蓋了整個聖殿。(以賽亞書六章1節)

曾聽過歷史上叱吒風雲的偉大國王亞歷山大,在他過世前留下了一個遺言:「請在我的棺材上挖兩個洞,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。好讓人們明白我是空著手來到這世界,而且我也空著手離開這世界。」

這真是個千古不變的定律;但卻很少人能了悟,總是過度倚賴著世上的權勢。
當年猶太王烏西雅駕崩時,百姓也都十分悲傷,因為是烏西雅王把國家帶進了繁盛時期。但是,先知卻在異象中看見天上的君王仍坐在寶座上,滿有能力與榮光。侍立在旁的天使,以兩個翅膀遮臉,表示敬畏上主的榮光;以兩個翅膀遮腳,表示謙卑不配;而以兩個翅膀飛翔,來讚美聖潔的永恆君王。見到了這景象,以賽亞立刻察覺到自己在聖潔的君王面前是如此不潔,而說出:「我完了,我慘啦!因為我嘴裡的每一句話都不潔淨;我周圍的人所講的話也一樣不潔淨。況且,我還親眼看見了君王── 上主、萬軍的統帥!」然而,當他承認自己的不潔之後,卻得到上主的赦免,並因此聽見上主對他的呼召,而回應主的差遣!

我們生活在現今這個世局詭譎多變的世代裡,切莫忘記永恆的君王仍坐在寶座上,祂依然掌權。讓我們謙卑來到祂面前尋求屬天的力量,求主來潔淨、使用我這個人吧!

默想:
我曾經有「在永恆的君王面前」的經歷嗎?
祈禱:
滿有榮光的上主!祢是永恆的君王,從世界的起初到末了,祢依舊掌權、坐著為王。求祢讓我可以常常來到繝面前敬拜、認罪悔改、領受赦罪的確據與接受差遣,使我不過度倚賴世上的權勢,而是倚靠祢──永恆的君王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 面對「死亡」,總是讓人覺得一無所有,赤身出於母腹,也要赤身歸回,即使是君王也是如此!

    但是耶穌基督,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,卻不同於世上之君王,死亡不能勝過祂,祂反而勝過死亡!不僅如此,也救我們這些屬祂的人,出死入生!

    因此保羅憑著信心告訴我們:

哥林多前書15章50-58

15:50 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
15: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,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
15:52 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;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
15:53 這必朽壞的,總要變成(變成:原文是穿;下同)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,總要變成不死的;
15:54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:「死被得勝吞滅」的話,就應驗了。
15:55 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?死啊!你的毒鉤在哪裏?
15:56 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
15:57 感謝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
15:58 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,多作主工;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,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。

    我們也當憑信心領受這美好之信息,並且要「常常竭力,多作主工」。我們為主做的,主都記錄下來,存到永恆,祂必給我們「工價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